Yink🌊

WE

【舅夜】热夏与他

分子料理(´ . .̫ . `)
夏天的感觉🍉不知道写出来没有

是关于舅夜夏天的小故事
特别架空 特别私设 电竞三禁

bgm—A Place Called You






已经迈入六月。

从浸满汗水的睡梦中挣扎出来的少年不舍地睁开眼睛。阳光透过厚重的窗帘射进屋内,织布的缝隙被明媚塞满,空气中浮动着的微小尘埃清晰可见。

少年扒拉了一下睡乱了的头发,翻身下了床,有点冰的地板惹得足趾不禁瑟缩。他从衣服堆里面随便抽了件t恤和短裤,套上后才发现拿错了衣服,本来的短袖却是被自己穿成了中袖,袖摆过于宽大,抬起手臂就能窥得一番好风景。

不管啦不管啦,要迟到了。



🌊

他想起那时他们去海边,不仅仅是他们俩,还有一大帮同学。

在高二补课结束的那天下午,二十几个人,包了一辆公车,从市里驶向海边。当过了收费站,车开上了沿海公路,有人吵吵嚷嚷地让把空调关了,把窗户打开。

他有些不愿意,柏油路反射着日光粼粼,散着热气把远处的海滩都蒸的沸腾,谁还愿意离开冷气。但是身边的人用凉爽的体温将自己包裹,然后,趁自己措手不及的当口把窗打开。

“哈哈哈,酸伟,想不到吧!”

正值日头最晒的时候,寥寥几丝流云挡不住日光斑驳,他被晒得睁不开眼。用尽力气把夏天填补地更绵密的树荫将阳光剪断,零零碎碎洒在眼睑上,他或许感觉有人偷偷亲了一下自己,因为那里的温度高得有些不正常。

公车的速度渐渐放缓,窗外骀荡的风愈加咸湿,那面不靠海的座位已经没人了,一股脑全挤到他那方,熙熙攘攘地,稚嫩的模样,望海,便有这一刻惊鸿,他悄悄说,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。




那天晚上,他们越过雷池,捅破了最后一层窗户纸。

陈圣俊从背后搂着他不停地说着情话,他双脚踩在那人的脚背,好在还处于营养贫瘠期的自己不重。

他奈不住背后的人双手不老实地乱摸,嘻嘻哈哈扭成麻花状也还紧紧地被抱住。就在涨潮的浪里,他们站了好久,裤腿被挽起,露出形状美好的脚踝。

失去热源的海水嗜冷,他问陈圣俊冷不冷,那人装满星辰的眼睛弯成月牙状,

“不冷,酸伟,不冷”

爱情总是在一瞬间击溃你所有的防线,就像现在这个站在满天繁星下亲吻你的人一样。

大海有孕,牝马轻柔,在巨大的夜幕下有篝火有歌声,有相拥有亲吻。十几岁的青年们有着千军万马的梦想,在广阔的天地呐喊着属于自己的野心。





他想起那个夏天,从四面涌进的热风,鼓噪着,喧闹着,风与歌声,海与笑靥。那喧嚣的夜,那寂静的海,狂躁的夏天与热恋,疯子似的挥霍着年轻的资本。

而岁月潜伏在街角打算转角遇到爱,青春却不遂人意一路狂奔到尽头。那个少年还来不及抓紧身旁那只手,就被拉扯着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个目的地,他使劲地想回头,远远却只望见了那人模糊的身影。


🙈🙈🙈tbc

评论(6)

热度(26)